Tuesday, June 3, 2014

有米气:顺德料理 @ Seputih

常常从old klang road开车往mid valley,却不曾真正留意过这家餐厅-- 有米气,要不是朋友指点,根本不会想起有这么一家店。有米气卖的是顺德料理,店面的设计其实很独特,只是因为座落在接近分岔路口的繁忙道路,白天也许还会看见那独立式的双层洋房,经过的时候只有几秒钟的时间瞄一瞄,然后就直直踩上mid valley去了;晚上灯光昏暗,根本就不会留意到它的存在,所以每当朋友问起哪里有特别的餐厅的时候都不会想到这家有米气。不过当然,现在会想到它了。也因为来了这里,才发现原来隔壁是间酒店,车子得停在那里,别担心,只需走几步路就会抵达有米气。

我们点的是鼎鼎大名的粥底火锅,可咱们漏看了三个字--无米粥 >.<

奉劝各位如果像我们一样胃口很开,还是选择点菜吃饭的好,看邻座吃顺德菜肴吃得津津有味,相比之下我们这无米粥并不便宜,一锅要RM35, 加火锅料另外算,吃不饱之余还无味,煞是无奈的一餐啊!

我们相信他们家卖的顺德料理应该很好吃,因为我们抵达不久后餐厅内就客似云来,没多久就座无虚席了,足以证明他们家的菜肴肯定不错吃才得以获得如此热烈反应。仔细观察别人都点些什么,发现大部分的人都是点几道菜肴配白饭或是他们家的炒面,只有少数几桌才点了粥底火锅。

好吧!下一次光顾才试试看他们家的顺德饭菜。

自制的辣椒酱,沾上火锅料理,甚是好吃。

餐前小菜:日本青瓜丝拌小辣椒,很开胃喔

餐前小菜:凤爪


忘了我们点的是什么茶,通常都是点普洱,应该是普洱吧!

名副其实的无米粥火锅

一看那粥底火锅就知道吃不饱,立马点了这盘肠粉先垫一下肚子,好像是RM12,不太记得了。

我们加了腐竹,冬菇,青菜,肉丸

我们加了腐竹,冬菇,青菜,肉丸

有米气餐厅内观 -
我们是第一桌到的,所以照相的时候餐厅还是空空的,一会儿就坐满了人,白色墙壁的另一端还有更多桌位。

有米气餐厅外观

有米气餐厅外观

吃完饭出来照相才发现人家大大个招牌已经标明是无米粥了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